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瓦提县乡村有了110报警服务灯箱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51: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宁燕 通讯员 王锦霞) 截至11月初,阿瓦提县农村地区1000多组110报警服务灯箱全部安装完毕,与之配套的80余处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村组级公安便民服务点也相继投用,县公安局所属各乡镇派出所、村警务室均已开展110报警服务灯箱的悬挂工作。

据了解,110报警服务灯箱全面布点完成后,阿瓦提县农村警情接警速度平均提高近10分钟,让群众感受到农村新型警务模式带来的“加速度”。

今年10月以来,一面面印有编号和便民服务电话的110报警服务灯箱首先在乌鲁却勒镇黄宫村主要路段的电线杆上亮了起来。通过科学设置的灯箱,在方便群众报警求助的同时,更便于民警准确定位报警现场,力求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打通乡村治理“最后一公里”。

“110报警服务灯箱为每一条乡村路点亮了‘平安灯’,就是要让群众感受到农村警务模式改革创新带来的速度和温度。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升民辅警为民服务的热情,规范民辅警执法执勤行为,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高品质平安乡村贡献公安力量。”多浪派出所所长王梁说。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