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消防培训进商超 安全知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51: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宁燕 通讯员 哈司叶提·艾木都拉) 11月7日,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20余家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参加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辖区消防环境安全稳定。

培训中,工作人员结合全国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系统地阐述了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根据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点,讲解了常见火灾类型,以及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通过培训,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净化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环境,为辖区持续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下一步,阿瓦提县市场监管局将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活动,以消防器材经营单位、消防器材使用单位、大型商超为重点区域进行检查,持续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