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各景区贴心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46: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田鸿)浓郁的刀郎文化、金色的胡杨、雅致的植物园……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通过不断增设体验项目、丰富活动内容等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竭力满足游客需求,全面提升游客满意度。

“我一到刀郎部落景区,就有工作人员细心引导。”11月6日,来自拜城县的游客朱雯说,进入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热情周到。

“我们经常来刀郎部落景区,特别是孩子,非常喜欢这里的娱乐项目,工作人员会温馨提示大家注意安全。”阿克苏市游客甄欣怡告诉记者。

“我们不断拓展景区服务内容,丰富景区业态,尽力满足游客的体验和需求。同时,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增加娱乐项目,不仅能让游客在这儿感受刀郎文化,还能让大家体验到‘网红’娱乐项目。”刀郎部落景区负责人王小平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确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地区结合实际,强化措施落实,不断提升游客舒适度和满意度。持续深入开展“微笑阿克苏”“文明旅游”提升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向文旅行业印发《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旅行业诚信经营承诺书》3万余份,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组织开展文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目前已举办各类培训100余期,培训人员4000余人次;落实《自治区旅游市场秩序严格整治工作十二条措施》,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专项整治“三差一乱”“不合理低价游”“零负团费”等,优化旅游环境和市场秩序。今年以来,先后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235人次,现场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792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6份;健全旅游服务咨询工作机制,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地县两级共设旅游咨询服务电话31部,受理12345政务服务平台转办工单22件,办结22件;受理12301旅游投诉平台案件7起,办结率及满意度均达100%。

同时,地区要求各景区导游或讲解员在游客购票时提前告知游客及导游旅游线路,乘坐区间车调度再次提醒游客看线路图,并告知游览路线。在景区游览时做好讲解服务工作,提升讲解水平;规范员工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职责,以优质的服务接待各方游客,积极询问游客意愿,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自觉维护企业荣誉,将员工工作表现纳入绩效考核;积极引导游客量大、关注度高的热点景区,增加区间车车辆,合理安排游客乘坐,满足游客需求。针对零散游客,景区安排小车进行拉运,杜绝散客和团队发生拥挤,景区内外增设调度员,合理安排游客上下车,做好游客的接待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