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坚守初心使命 抒写伟大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贺信在地区广大新闻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11-09 10:03: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在新华社建社9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新华社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勉励大家“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建成国际一流新型全媒体机构”。正值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还在贺信中向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地区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初心使命,抒写伟大时代,以大量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作出积极贡献。

阿克苏日报社总编办主任阿布都沙拉木·阿布力孜说:“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对党忠诚,勇毅担当党的‘喉舌’‘耳目’‘智库’职责使命;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凝聚地区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力量;坚守初心本色、站稳人民立场,推出更多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有力度的新闻作品,办好百姓心中‘咱们的报纸’。”

地区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李璞说:“我们总编室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全方位、立体式讲好阿克苏故事、传播阿克苏声音、展示阿克苏形象,理直气壮宣传阿克苏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回首过去的一年,无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是阿克苏经济社会发展、各类项目签约、特色果品交易会等重要活动,都有我们新闻工作者的身影。”地区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主任法特·库尔班说,“新时代对融媒体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将不断学习,提升本领,践行‘四力’,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展示记者的良好风采,用心用情书写好媒体融合发展的‘阿克苏答卷’。”

阿克苏日报社采访中心记者邓丽娟说:“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亲身经历了阿克苏的发展变化,感受着各族群众生活的日新月异,记录着美好感人的时代故事,何其有幸。今后我将更加敬业、专业、深入地做好新闻工作,继续提高新闻采写能力,迅速准确地掌握新兴媒体技术,充分利用传统媒体的深度和新兴媒体的‘短、平、快’优势,争取做到每篇报道首发有速度、后续内容有深度。”

“我将坚守初心使命,用手中的纸笔、相机,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最后一公里’‘最后一家人’,不断凝聚起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力量。”温宿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赵新昌说。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