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杭阿两地小学开展语文教学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9 09:48: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郭爱成 通讯员 关德荣) 11月5日,阿克苏市第十小学与杭州市卖鱼桥小学开展语文教学线上交流活动,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师的教育理论、知识水平。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师陈素素执教的二年级上册第四单元导读课和陈海琴老师执教的《葡萄沟》,虽然风格迥异,但都教态自然,语言亲切,善于引导学生。紧接着,两所学校的语文教师进入评课环节,点评都十分精彩和准确。

阿克苏市第十小学教师马艳玲说:“听了杭州市卖鱼桥小学两位老师的语文课,使我感觉到教师的语言竟有如此魅力。教学语言是一门艺术,谁能将它演绎得好,就能抓住学生的心。杭州市两位老师和蔼可亲的语言,为学生理解课文内容奠定了基础。”

浙江省特级教师、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罗才军说:“语文单元教学要落实五个意识,即整体意识、系统意识、任务意识、素养意识、文体意识。此次校际交流教研活动,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提升,不仅加强了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了学校教师专业化的成长,也增进了学校之间的友谊。”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