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进博会新疆6个项目签约40亿元

发布时间: 2021-11-07 13:43: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11月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疆是个好地方”——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投资合作推介会举行,乌鲁木齐陆港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了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达40亿元。

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在推介会上致辞时说,商务部将进一步利用中国与周边国家多双边经贸合作机制,推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助力新疆对外经贸合作提质升级。并提出发挥政策机制引领效能、强化区域枢纽功能、挖掘贸易增长潜力、提升投资合作动能四点建议,助力新疆对外经贸合作提质升级。

自治区党委常委玉苏甫江·麦麦提表示,新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这里风光独特、资源富集、开放包容,是一个前景可期的好地方。新疆将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开放水平,为各类企业发展提供新机遇。

推介会分为冰雪经济和招商引资两个板块进行,对新疆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发展机遇和政策优势进行了宣传推介。

玉苏甫江·麦麦提5日还巡视了进博会新疆人文交流展区。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