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注意!风+浮尘+降温来了

发布时间: 2021-11-06 11:04: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秋日凄凄,百卉具腓,秋天风凄凄,百花都凋敝。”11月5日凌晨,一场大风横扫地区大部。这场大风只是来打头阵的,5级左右的偏东风携带扬沙或浮尘于当日下午逐渐进场,气温开始下降。11月6日早上,降温更加明显。

11月4日20时到5日10时,地区西部、北部出现大风天气,大风主要分布在乌什县、温宿县、拜城县和库车市,南部县(市)出现沙尘。

同时,温宿县与库车市城区出现9级大风(21.0—21.2米/秒),乌什县、阿克苏市、新和县、沙雅县城区出现7级大风(14.1-15.6米/秒)。随后,地区各地普遍出现浮尘,最小能见度1200—7200米。

到了11月5日早上,大家外出时看到街道上布满落叶。天气虽然有点冷,但没有想象中那么寒冷。然而,最强冷空气于当天下午抵达阿克苏。

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说,11月5日下午至6日,地区有5级左右偏东风,阿瓦提县、阿克苏市等县(市)伴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有沙尘暴,气温下降8—10℃,最低气温降至-6—-2℃左右。

“此次天气过程将会对设施农业造成影响。”杨虎建议,农户需做好设施蔬菜保温、拱棚加固等措施,加快林果、棉花采摘进度;山区畜牧需做好转场、保暖及补饲工作,以降低不利天气影响。

杨虎提醒,昼夜温差较大,温度上下波动明显,建议大家留意天气预报,降温后外出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谨防着凉感冒,应尽量戴上口罩,以减少冷空气对鼻腔的刺激。

11月7日,为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难道从周日起就进入了冬季?能不能进入冬天还真得看这场冷空气后期的强度,但根据它目前来势汹汹的样子,很有可能会把咱们带进冬天。杨虎介绍,咱们新疆是以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0℃为标准,才算进入冬季。而历年阿克苏进入冬季的时间在11月22日左右。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