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瞄准新蓝图 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37: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吴智萍 刘红文 通讯员 闫驼 段向有)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连日来,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推动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地区政协工委: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各方面

地区政协工委机关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及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地区政协工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孟雁东说:“我们将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作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双向发力的具体方向,把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工作主线,不断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水平,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优化粮食结构 加强市场监管

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建军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牵头单位职责,主动作为,优化粮食结构,确保粮食始终供给充足、略有节余,强化粮食流通事中事后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建设生态良好的美丽阿克苏

地区林业和草原局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干部张志军说:“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加强湿地保护和修复,继续实施退耕还林还草、退牧还草和退地减水,建设生态良好的美丽阿克苏。”

地区疾控中心:牢牢守住公共卫生安全底线

地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艾合塔木·塔力甫说:“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流行病学调查(协查)、全员核酸检测、环境监测、环境消杀等工作,不断提升重大疾病防治、检验检测能力,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推动防治传染病、地方病、寄生虫病、慢性病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牢牢守住公共卫生安全底线。”

地区卫健委: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地区卫健委把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要求党员干部制定学习计划、明确研讨内容、撰写心得体会。地区卫健委干部张世勇说:“我们要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组织医务人员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知识等,把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

阿克苏市人大常委会: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阿克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阿克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吐尼牙孜·托乎尼牙孜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我们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争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进一步强化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和代表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拜城县教科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拜城县教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家通过讨论、发言等形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拜城县教育工委副书记、教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铁力瓦力提·阿不力孜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教育提升工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我们要在工作中落实会议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