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管网新增供气点

今年供气量将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33:20 来源: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王成凯)近日,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管网阿瓦提支线C1阀室新增计量撬投产成功,这是今年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新增的第四个供气点。

该计量撬投产后,将为阿瓦提县的英艾日克镇、塔木托格拉克镇的2100余名百姓送去天然气,日供气量达4000立方米,预计冬季高峰期供气量将突破5000立方米。

目前,该工程还有3个供气点正加快建设,计划12月底前全部投产,预计日供气量将增加6万立方米。

近年来,塔里木油田在加快油气勘探开发的同时,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加快推进“气化南疆”工程,南疆天然气利民管网持续延伸,辐射范围不断扩大,管网从起初的2424千米增至3035千米,供气点由18个增至67个,年供气量从4.97亿立方米增至17.46亿立方米,预计今年供气量将突破19亿立方米,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