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在阿调研指导

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1 09:51: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南彦龙) 10月20日,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孔多孜·玉素甫一行深入各单位、企业,就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调研,推动地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一同调研。

“一老一小”牵动着亿万家庭,特别是残障人员作为弱势群体,更需要国家与社会重点关注加以扶助。在地区启明学校,指导组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办学条件、职业技能培训等情况,走进课堂和有听力、视力等障碍的学生互动交流,仔细询问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强调地区各级精神文明创建单位要重点关注和扶持残障人员等特殊群体,主动联系学校开展扶残助残实践活动,增加交流增进感情,推动形成人人关心帮助特殊群体的良好风尚。

便利完善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体系网是广大群众出行的“幸福网”。在阿克苏市姑墨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电影小镇调度站,指导组深入了解公交调度站运行、公交线路优化、客运服务等情况,要求公共交通服务行业要树立为民服务理念,进一步完善配套交通设施,优化线路规划、合理设置站点,着力提供更加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保障,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

供暖,关乎千家万户的冷暖,是冬季最重要的民心工程之一。在徐矿集团新疆阿克苏热电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供热区域、能源保障、智能化建设等情况汇报后,指导组强调,市政部门、供暖企业要把冬季供暖工作摆在民生大局的高度来谋划、来推动,进一步提高标准、严格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各岗位人员,做好供暖保障工作,及时排查隐患,确保供热管网安全稳定运行。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新疆华雄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指导组走进车间仔细询问企业吸纳就业和劳动力培训情况,并指出用工企业要不断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调研期间,指导组对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的落脚点,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列出实事清单,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件一件抓兑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权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