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生态输水改善阿瓦提县生态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49: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宁燕 通讯员 姜朝) 10月15日,记者从阿瓦提县水利局了解到,自2017年生态输水工程启动以来,目前该县已累计完成生态输水3.55亿立方米。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自2017年生态输水工程启动以来,阿瓦提县通过叶尔羌河、和田河、阿克苏河等河流,持续向县域内的艾西曼湖、胡杨林等地进行生态输水,有效改善了受水区的生态环境。目前,艾西曼湖阿瓦提县域内植被恢复和改善面积达36平方公里。

艾西曼湖是地区最大的淡水湖,其南部位于阿瓦提县境内,由多个小湖泊相连而成,是阿克苏河流域的重要组成部分。阿瓦提县水利局高级工程师史经海说:“艾西曼湖湖区的水面之前萎缩得非常厉害,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持续加大对湖区的补水力度,目前湖区的水位和水面面积比2015年增加了五倍之多。随着对艾西曼湖湖面的持续修复,周边的生态环境逐渐向好,野生动物数量不断增加,老百姓深切感受到了生态环境变好所带来的红利。”

据了解,今后阿瓦提县将严格管理水资源,做好引洪灌溉国家公益林,发挥好生态补水的生态效益,最大限度改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张权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