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前三季新疆实现新增创业8.31万人 带动就业12.83万人

发布时间: 2021-10-16 13:28: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前三季度,新疆新增创业8.31万人,带动就业12.83万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业已成为带动就业新的增长方式。

今年新疆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持续落实社会保险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惠企惠民扶持政策措施;开展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全区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前三季度,全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13笔共7.03亿元,有力促进了全区创业带动就业工作。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马昭峰介绍,我们将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力度,简化贷款流程,营造有利于创业的良好环境;积极搭建创业平台,把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作为激发市场活力、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空间的重要措施和途径,组织实施好第七批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选认定工作,并对“十三五”期间评选认定的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进行复评检查,进一步提升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