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乡村美景橙黄橘绿农家趣味游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27: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漆建红)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深秋时节,很多游客到山间、到田野、到乡村,捕捉阿克苏秋的韵味。10月12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9月份,地区共接待乡村游游客35.12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达8824.12万元。

“骑行在乡间的小路上,倾听林间熟透的瓜果落地的声音,和农民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哼着小曲,任思绪风中飞扬,多少生活惆怅都随风飘散。”10月8日,阿克苏市自行车骑行爱好者赵红在微信朋友圈里写了这样一段文字。

秋季里,温宿县柯柯牙镇帕克勒克村和“归园田居·塔村”、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葡萄村和英艾日克镇恰其村、拜城县康其湿地公园和亚曼苏湿地公园、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加依村等都呈现着最美的“颜值”,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客。

“果木烤全羊”“山水盐疗”“一家亲超市”“干果店”……在温宿县柯柯牙镇帕克勒克村产业一条街上,共有游牧民定居户创立的28家特色商铺,自今年5月营业以来,共接待游客3000余人,村民户均收入相比之前增加了6000余元。

最近,前往阿克苏市皇宫湖景区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据皇宫湖沙漠湖泊景区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景区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18公里环湖公路已全线贯通,同时景区斥资新建了水幕电影,完成夜间亮化工程,并购进电动车、沙漠摩托、网红打卡雕塑等设备,持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下一步,景区还将陆续推进水上民宿、儿童游乐场、骆驼养殖园等项目建设,打造18公里环湖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游览线,让游客尽兴而来、满意而归。

今年秋冬季,地区将坚持市场导向,紧密结合游客出行心理、游览选择,大力扶持发展以短途游、周边游、近郊游为主的乡村旅游业态,优化推出一批包括观光、采摘、摄影、休闲、美食、亲子、团建等多种选择、多样形式的秋冬季乡村旅游产品、线路,提振乡村旅游,扩大旅游消费渠道。策划推出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温宿县“归园田居·塔村”、拜城县康其湿地公园、新和县加依村等重点乡村周末游、节庆活动游、体育健身游,不断丰富乡村旅游线路和产品,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