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10月14日重阳佳节全疆晴好天气在线,登高望远注意添衣保暖

发布时间: 2021-10-14 13:12: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0月14日是重阳佳节,在这里祝愿所有的老年人身体健康,节日快乐。2006年5月20日,重阳节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你知道“重阳”两个字的意思吗?《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曰“重阳”。

10月14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一位市民在雅山公园跑步健身。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重阳佳节,新疆各地天气晴好,部分区域有大风天气。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4~5级偏东风,风口阵风8级左右。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0℃,风力3级,南郊有5到6级东南风。温差大,中午晴暖早晚寒凉,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着凉。

10月14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在东大梁西街,树黄染深秋。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摄

在古代,有在重阳节这天登高的习俗,故重阳节又叫“登高节”。由于重阳为秋节,节后草木开始凋零,所以称重阳节野游活动为“辞青”,与三月春游“踏青”之说法相对应。秋日清晨气温低,不可穿着单衣去户外活动。锻炼后切忌穿汗湿的衣服在冷风中逗留,以防着凉。

(记者 余梦凡)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