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举办“担当型”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13 10:13: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丽)10月12日,地区举办“担当型”政府建设专题讲座,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担当型”政府建设,努力建设担当作为让人民满意的政府,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作出新贡献。

此次专题讲座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军鹏教授主讲,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求,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担当型”政府建设核心要义,深入讲解了新时代如何激励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同时结合现实案例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为地区推进“担当型”政府建设提供了理论依据、参考案例。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以担当提高站位。行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全地区政府系统及工作人员持续深化“担当型”政府建设,把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强化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强化党内监督贯穿“担当型”政府建设始终。要坚持统筹推进,以担当履职尽责,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和推进地区“76331”战略,主动聚焦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力在推动目标具体化、任务清单化、工作精细化、责任体系化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干部担当有为。各县(市)、行署各组成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担当型”政府各项目标任务的推进落实,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推动“担当型”政府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赵大毅主持专题讲座,行署分管领导,行署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派出机构、地区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阿克苏主会场聆听专题讲座,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