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很荣幸能将河狸宝宝介绍给世界!”​ 石榴云/新疆日报连线新疆女孩初雯雯

发布时间: 2021-10-12 12:31:5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修建“河狸食堂”,打造“河狸方舟”,培养牧民自然巡护员……10月11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开幕式在云南昆明举行 ,来自新疆的27岁女孩初雯雯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介绍了自己4年来带领团队通过互联网公益活动,动员全国上百万青年参与保护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蒙新河狸的故事。

“紧张!兴奋!激动!我不是代表我自己,我是代表所有热衷野生动物保护公益事业的人发言的。”刚参加完大会发言的初雯雯在接受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难掩激动之情。“能够将新疆的河狸宝宝介绍给世界,并代表所有为保护野生动物而付出努力的人们介绍我们的工作情况,是我的荣幸。能够让世界了解我们的保护工作进展情况,这对每一个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人而言也是一份荣誉。”初雯雯说。

初雯雯在为河狸种树。阿勒泰地区自然保护协会供图

作为阿勒泰地区自然保护协会的创始人,初雯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新疆阿勒泰地区野生动物尤其是蒙新河狸的保护工作,她也因此被称为“河狸公主”。

四年来,通过初雯雯和团队的努力,阿勒泰地区蒙新河狸由162窝提升到190窝,取得了促使这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种群数量增长20%的好成绩。

在大会上,初雯雯也将这一好消息告诉了世界。

对初雯雯和她的团队而言,这一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作为“90后”,初雯雯利用互联网发起了一系列野生动物保护公益项目,在她的倡议下,国内已经有上百万人参与这些公益项目,其中大多数为“90后”甚至“00后”。“有这么多年轻人和我一样关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我相信以后我们中国的生态保护事业会更棒!”初雯雯说。

“因为保护野生动物而走上这次大会发言台,我感觉我们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我们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我们也将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坚定走下去。”初雯雯说。

(记者 刘风静报道)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