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注册志愿者总人数突破10万

发布时间: 2021-10-12 10:11: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赵经伟) 10月10日,记者打开“Hi苹果红了”APP文明实践板块,在“队伍建设”一栏中看到,截至目前,全地区注册志愿者队伍达到2510支,注册志愿者总人数达到10.4万余人。

一直以来,地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志愿服务就在身边,志愿者精神就在身边。

10月9日,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阿牙克库勒达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助力秋收暖人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拾花劳动竞赛。

活动中,15名拾花能手和15名村民经抽签组成小组,在棉田里来回穿梭,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得奖品的村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很有趣味性,还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注册人数最多的温宿县教育科技志愿服务队,共有3085人。队伍负责人李金泽介绍,该志愿服务队主要以师生群体为中心,宣传教育惠民政策,弘扬雷锋精神,全面开展各项教育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温宿县阿热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是注册以来开展志愿服务场次最多的队伍。队伍负责人热合娜木·艾买提介绍:“我们主要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文艺演出等活动,宣传群众想听的内容、开展群众喜爱的活动、讲解群众想学的知识、提供群众需要的服务、解决群众闹心的难题,让农牧民群众在参与中得到实惠、受到教育。让志愿者潜移默化地将服务渗透到群众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和行动中,培育弘扬志愿者精神,传播正能量。”

近年来,地区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从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到文艺志愿者、医疗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等,志愿者年龄层次丰富,服务领域广泛,人员构成多元。各县(市)、各单位和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精准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今年以来,全地区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达65万个小时,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万场(次)。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