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爱国爱疆爱家乡·好歌大家一起唱”活动火热开展中

发布时间: 2021-10-12 09:57: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连日来,“爱国爱疆爱家乡·好歌大家一起唱”活动在地区火热开展,各族群众积极学唱、传唱歌曲,表达了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

“爱国爱疆爱家乡·好歌大家一起唱”活动由地委宣传部牵头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地委宣传部在全地区征集了300余首关于歌唱祖国、歌唱新疆、歌唱阿克苏的优秀曲目,选定216首作为推广曲目,精选其中40首歌曲制成光盘并印制了100册歌谱手册。自9月22日以来,地委宣传部安排专人专干专职负责,及时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爱国爱疆爱家乡·好歌大家一起唱”活动的通知》,组织地区机关单位干部、青年学生、企业职工、城镇居民、农牧民等学唱歌曲。各县(市)积极强化措施,搭建学唱展示平台,广泛吸引各族群众参与活动,用歌声唱出对党的感恩之情。

《阿克苏日报》刊登《“爱国爱疆爱家乡·好歌大家一起唱”阿克苏人“唱响”阿克苏故事》等稿件,在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零距离、电子阅报屏(栏)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转发《党的光辉亚克西》《帕米尔雄鹰》等系列短视频,点击量达20万次。

下一步,地区各新闻单位将积极策划便于群众广泛参与的网上互动活动,组织开展云端拉歌、云端赛歌活动,搭建网络展示平台,筛选出优秀作品通过网站刊载、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宣传推介,进一步扩大活动宣传覆盖面。同时,把推荐歌曲纳入年度“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三下乡”活动,纳入组织开展的群众性文艺演出演唱曲目,提升歌曲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认知度,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从要我唱转变为我要唱,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