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供暖管道打压试水居民家中记得留人

发布时间: 2021-10-12 09:55: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实习记者 赵士杰 通讯员 秦全伟)供暖期临近,地区各县(市)供热企业已经陆续开始为供暖管道打压试水。请大家及时关注小区张贴的打压试水通知,并提前对采暖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以免因漏水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记者了解到,试水将在地区各县(市)各小区陆续进行,每个供暖期前均会打压试水启动冷循环,检查管网状况,并清洗其中杂质,为后期试运行做好准备。此次暖气上水过后,供暖系统处于有水状态,一旦发现家中暖气存在跑冒滴漏现象,住户应当及时联系专业人员上门维修。

阿克苏阳光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宝成说:“今年我公司负责供热总面积1500万平方米,9月30日以前已经全面完成锅炉和热网检修工作,10月份陆续对各小区进行试水打压,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确保按时供热。”

供热企业工作人员表示,在管道打压试水之际,用户要仔细查看室内供暖设施是否破损、走廊内的进户阀门是否好用、管道接口及阀门等处是否渗漏,并确保关闭排气阀,以免在试压时造成损失。家中因故无法留人的用户,要提前关闭家中供回水阀门,待回家后打开阀门自行上水。老旧小区特别是今年完成室内外管网改造小区的住户,试水期间更要特别注意仔细观察各处的管道。

供热企业工作人员提醒,待到后期热循环正式开始后,用户切记不要私自放水,避免出现管道缺水的情况,进而导致供暖管网系统压力失衡,供暖系统不能稳定供暖,影响其他用户正常采暖。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