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拉山口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破4500列

发布时间: 2021-10-10 13:03: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截至10月6日,阿拉山口口岸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数量达4510列,同比增长22.32%,比去年提前近2个月突破4500列。

据铁路部门统计,自2011年阿拉山口口岸首次通行中欧班列以来,经阿拉山口口岸累计通行班列数量达到2.1万列。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中欧班列凭借其优势,已经成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贸易往来的重要运输方式。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拉山口站运转车间副主任庞建伟介绍,今年以来,阿拉山口口岸通行中欧班列仍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其中,返程班列数量迅速增长,成为今年进出境中欧班列发展的新特点。截至10月6日,返程中欧班列数量同比增长35.8%,平均每天达到7列,比去年同期增加2列。

“经阿拉山口口岸通行班列线路已累计达59条,可达德国、波兰、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种类繁多的进出口商品涵盖了衣食住行各方面需要,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了保障。”阿拉山口海关监管二科副科长许岳衡说。

为满足中欧班列通行需要,阿拉山口海关联手铁路、边检部门加强与哈方海关、铁路、边检的沟通协调,优化通关流程,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