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国庆献礼影片在新疆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 2021-10-09 12:22: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国庆假期,《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峰爆》等多部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礼影片登陆新疆各影院,反响热烈。

10月4日,记者在乌鲁木齐人民电影院看到,该影院共有11部影片在国庆档上映,其中《长津湖》排片场次达到了16场,占到了当日总排片量近一半。

“今年国庆档,献礼影片表现不俗,尤其是《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两部影片,几乎所有场次都是满场。”石河子市MS国际影城工作人员介绍。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战士的战斗精神和感人故事。“电影看得我热泪盈眶。我很庆幸我生活在和平年代,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的美好生活,要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这一代接续奋斗。”乌鲁木齐市民柳文龙观看影片后说。

同样触动影迷泪点的还有影片《我和我的父辈》,这部电影从小人物视角切入,反映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影片没有刻意拔高,没有假大空的口号,却触动了我的心弦。”昌吉市影迷张琴说。

“为做好国庆档电影预热宣传,9月28日、29日,我们在乌鲁木齐、昌吉、库尔勒三地举办了《长津湖》电影超前看片会,邀请了部队官兵、人民警察、消防救援指战员、学生代表等前来观影,反响很好。”103电影公园工作人员刘栋说,他印象很深刻的一幕是在电影放映结束后,一位影迷向着银幕三鞠躬,致敬最可爱的人。

为确保观众观影安全,新疆各大影院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影厅、大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售取票机、商品销货区等重点区域,座椅等观众直接接触的物品,严格落实消毒频次要求。观众入场前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查验。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