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拔火罐烧伤致残如何定责?

发布时间: 2021-10-09 11:07: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讯 (记者 汪霞 通讯员 秦丽华) 当下,拔火罐已经成为一种养生新时尚,很多人会选择用拔火罐的方式祛除身上的湿气,认为这样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因为有些人学艺不精,技术欠佳,在具体操作时会出现烧伤的情况。近日,沙雅县人民法院就审理了一起因拔火罐导致烧伤的案件。

2019年7月,艾某因身体不舒服去买某开的按摩店按摩、拔火罐,在拔火罐过程中因操作失误发生着火,导致艾某身体的4.35%烧伤。经相关机构鉴定后,认为艾某伤残等级为十级。艾某索赔无果后,将买某诉至法院,请求判决买某赔偿医疗费等各项损失共计10万余元。

沙雅县人民法院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仔细审阅了案件材料,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多次调解,但最终无法达成一致协议。于是按照法律程序判决买某赔偿艾某各项损失共计7.6万元。

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六十五条: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第一千一百七十九条:侵害他人造成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残疾生活辅助器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

法官提示:拔火罐虽然对部分疾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但拔火罐有风险,治病需谨慎!不正确的拔火罐会给人带来伤害,如果需要拔火罐,一定要找专业的医师,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