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举办阿克苏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打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1-10-09 11:16: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冯勇) 9月29日,2021年杭州援疆“十城百店”工程阿克苏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暨疆果东送发车仪式在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举行。

当日,10辆满载阿克苏香梨、纸皮核桃、新梅等农产品的大货车依次驶出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这些农产品将通过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十城百店”工程各运营企业的销售网点出现在浙江杭州。

产销对接会上,浙江鲜丰水果有限公司、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参会农业合作社、供应链企业进行现场意向采购签约,达成意向采购农产品2.8万吨,金额超3亿元。4家农业合作社成为“十城百店”直采基地和电商直采基地。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援疆指挥部、阿克苏市商务局、阿克苏市农业农村局、阿克苏市林草局等单位联合举办。据了解,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大力支持下,去年阿克苏市商务局在天猫开设了阿克苏原产地旗舰店,今年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又精选出一批优秀电商企业上线天猫超级原产地·阿克苏馆,充分释放电商活力带动农产品销售。今年1-8月,杭州“十城百店”工程销售阿克苏特色农产品销售额达到3.4亿元。

近年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把消费援疆打造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团结工程,充分发挥杭州市场优势,坚持紧贴民生推动当地林果业发展,大力推进“十城百店”工程建设。在新增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鲜丰水果有限公司、杭州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杭州“十城百店”运营企业后,今年鲜丰水果在杭州设立200个销售专区、联华华商在杭州42家门店设立了阿克苏产品销售专区,盒马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阿克苏农产品促销活动,进一步扩大阿克苏农产品在杭州的销售网络,提高阿克苏名优特农产品在杭州销量和知名度。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黄建正表示,产销对接会是“十城百店”工程采购和营销的拓展,构建起杭州市“龙头销售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合作社+农户 ”模式、“电商龙头企业+供应链企业+农户”模式;是销售平台的拓展,既有大型超市,又有连锁卖场,还有社区门店,解决了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是产、供、销对接方式的拓展,设立了“十城百店”工程的直接采购基地、电商企业直接采购基地,建立了“最初一公里”的直接采购渠道。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