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鲁木齐环卫部门做足准备 积极应对第一场雪

发布时间: 2021-10-08 13:16: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摄影报道)10月7日,乌鲁木齐市迎来了第一场雪,恰逢国庆假期最后一天,为确保首个工作日市民畅通出行,乌市环卫部门已全面做好清雪准备工作。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780余台清水除雪机械设备和6500余名作业人员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清雪作业。

在城区主干道,东西外环、河滩路、克南高架等城市快速路的上下匝道和易积水路段,都有专人值守,确保降温降雨降雪天气条件下城市道路通行不受影响。

10月7日,迎来首场雪的乌鲁木齐市一角。

为应对降温降雨降雪天气,乌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针对全市121个城市道路上的易积水点,及183处较陡坡道和易打滑的点位,准备了750余吨防滑物资。

在总结以往清雪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今年乌鲁木齐从职责划分、管理制度、应急保障、奖惩考核等方面细化完善道路清雪防滑工作预案。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科科长张义斌介绍,“前期各区(县)清运队分别开展了演练,一旦出现雪情,会迅速开展清雪工作,做到‘即下即清、雪停路净’。”

同时,各环卫部门提前做好了清雪准备工作,包括人员安排、清雪设备、防滑材料、应急物资等,定期进行维护保养,保证机械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对大型清雪车辆驾驶员进行道路清雪常识、清雪机械性能、清雪防滑工作方法等方面的轮岗培训,以应对降雪情况下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