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让各类人才待得住干得好

——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在地区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10-08 10:14: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地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让各类人才感到备受鼓舞、充满干劲,将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奋力开创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建设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实绩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机制,持续引入行业协会、学会等专业组织评价人才,探索设立‘引才伯乐奖’,引入人才测评等机构,推动职称评定、人才评价等职能逐步由‘政府主导’转交‘行业组织’,真正让广大人才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送进百姓家。”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地区人社局党组书记朱英山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近年来,各领域人才纷纷涌入地区,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解决好人才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为地区各类人才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地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李科一说。

“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同样需要大批人才扎根基层砥砺奋进,我们将不断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出台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人才措施,引进青年人才、管理人才,挖掘能工巧匠、乡土艺术家等,让各类乡土人才在农村火热的实践中待得住、干得好,努力推动乡村人才振兴。”阿克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斌说。

自治区“天山领军人才”、地区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富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从疆外到地区基层扎根的硕士研究生郭彦麟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感触颇深。2018年我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来到阿克苏工作,这里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让我倍感温暖,我将继续在这片热土上奉献智慧、挥洒汗水,为阿克苏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周敏)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