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子承父业接力升国旗

发布时间: 2021-10-08 10:13: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金秋时节,位于天山托木尔峰脚下的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兰杆村已有些凉意。每天早上,一户农家小院都会响起嘹亮的国歌,伴随着朝阳,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9月27日,星期一。按照惯例,45岁的库尔班·胡达拜地7点多就起床了。一个多小时后,他把院落打扫得一尘不染,接着洗了把脸,换上笔挺的西装、干净的白色衬衣。到了9点整,他家小院来了党员和村民,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库尔班·胡达拜地是28年如一日坚持升国旗的胡达拜地·依明的儿子。2019年,胡达拜地·依明将国旗交到库尔班·胡达拜地手中。

“28年间,我父亲一直坚持升国旗。他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我要把他的这种爱国精神延续下去,等我老了,我的儿子会接着升国旗。”库尔班·胡达拜地目光坚定地说。

“我们兄弟姐妹五个都是从小看着父亲升国旗长大的。每一次参加升旗仪式,我们都特别激动。小时候,我们家特别穷,经常吃不饱饭。现在,你瞧瞧我们家的条件和我们村的环境多好啊!”库尔班·胡达拜地说,如今不愁吃不愁穿,日子一年比一年好。

库尔班·胡达拜地是村里的护边员,每月能拿到2000元工资。他家还有40亩地,种植核桃、小麦、玉米等,一年纯收入4万多元。今年3月份,他的妻子在自家院子开了一个裁缝铺,每月收入3000元左右。

“2020年,我们家的总收入达到了10万元,今年预计可以达到12万元。”库尔班·胡达拜地笑着给记者算起了经济账。

除了升国旗的劲头足,库尔班·胡达拜地对未来的生活也充满期待。如今,家里养了5头牛、3只羊,他打算明年开春再多养几只羊。除了做好护边员的工作外,还要把自家的耕地管理好,争取多增加收入。

虽然库尔班·胡达拜地升国旗的动作已经很娴熟,但他还会抽空练习升国旗。“升旗动作必须坚持练习,确保每一次升国旗都不出差错。”库尔班·胡达拜地说。

今年,库尔班·胡达拜地成了预备党员,他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他说:“我不仅要把国旗升好,还要把自家的日子过好,更要积极参与村里的各项活动,当好宣讲员,给大家讲村里的变化、自己的经历,让大家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记者 吕娜)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