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国庆假期出游赏景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1-10-01 11:06: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周佩兰)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美好的秋色更让人向往。国庆假期去哪儿玩?目前地区各旅游景点已进入黄金期,比如沙雅县沙雁洲景区、乌什县沙棘林湿地公园、温宿县天山神木园等,都是游玩的好去处。

“好不容易遇到七天假期,一定要去咱们阿克苏的景区游玩。”在阿克苏市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曹慧开心地对记者说,她的爸妈生活在北疆,还没来阿克苏玩过,这个假期准备接他们来转转。

每到假期,很多人都会外出游玩,国庆假期更是早早计划好去哪儿玩了。

金秋时节,乌什县沙棘林湿地公园,一粒粒金黄饱满的沙棘果实缀满枝头。该公园位于县城西北方向的奥特贝希乡黑山北麓,距县城27公里,是新疆首个国家级沙棘湿地公园。景区主要有植物景观、河流景观、湿地景观和建筑景观,占地面积约1400亩。游客沿着人行木栈道前行,可观赏到养生长廊、瞭望塔、清心亭、养心亭、圣柳亭、百年胡杨等主要景点。

在一片戈壁中间,有一片丰盈的绿洲装点着单调的百里黄沙,这就是天山神木园。这颗“戈壁明珠”,蕴藏着成百上千的古老树木,其树龄少则300年,多则上千年,造型奇特,大多因长年西风吹蚀,形成各式盘旋逶迤的螺旋状。那些苍劲的古树有的像翠蛙出池,有的像雄鹰展翅,还有的如同做工精美的工艺品。这个时节,有些树叶开始泛黄,呈现出另一种美。

沙雁洲景区是连接自驾之路和探险之路的中心节点,是沙雅县胡杨、塔河、沙漠景观旅游的一个浓缩,更是世界面积最大的天然“胡杨博物馆”,它还是塔河胡杨自驾公路最重要的中心节点以及沙雅——尼雅千年秘境古道探险后勤支撑大本营。这里是一个集湿地胡杨、戈壁胡杨、沙漠胡杨和水胡杨于一体的胡杨、塔河、湖泊(水库)、湿地、水鸟(沙雁)、农耕(棉花)、游牧(牧羊)、野生动物等综合人文景观度假旅游区,是沙雅县世界胡杨林公园最重要的核心景区。

秋高气爽,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更显巍峨挺拔。该峡谷由两条大的主谷和上百条小的沟壑组成,面积有200多平方公里,是天山南北规模最大、美学价值最高的红层峡谷,是新疆天山·托木尔世界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已开发的景观名片。

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拜城县康其湿地公园、温宿县“归园田居·塔村”、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加依村等,都将是假期出游的好去处。

同时,为保证游客自身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地区各旅游景区、景点将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消毒消杀、体温检测等工作一样不放松。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