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假期“四馆”邀您来打卡

发布时间: 2021-10-01 11:06: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邓丽娟) 国庆假期,很多人提前做好了出游攻略,对于想要“宅”在家的人来说,周边有哪些可以玩的地方呢?记者从地区“四馆”了解到,为丰富各族群众节假日文化需求,各馆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地区图书馆现有藏书45.2万册(其中22大类纸质图书30万册),各类阅览席位600个,可同时容纳600人阅览,是假期休闲放松的好去处。除了阅读,该馆还安排了“向国旗敬礼”与祖国同框合影打卡活动,按照要求参加活动可免费领取地区影剧院观影券,每天限量20张。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激发少儿读者的爱国热情,10月1日12时,地区图书馆将在一楼儿童阅览室开展“学党史”喜迎国庆DIY手工作品制作活动。

10月1日至7日,读者可选择朗诵自己创作的作品或者其他作家的作品,用手机录下诵读内容,进入“阿克苏地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数字图书——线上书香活动——精彩活动报名参加“看中国旧貌换新颜”主题作品线上朗诵会,将音频作品上传至活动平台参赛即可,比赛将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地区图书馆还将举办以“爱祖国共圆梦”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故事形式为历史故事、生活故事、红色革命故事等。

10月1日至12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将举办“百年荣光 我心向党——党史故事我来讲‘红领巾讲解员’”视频展播活动,“红领巾讲解员”现场讲解党史故事的视频将通过官方公众号、抖音平台播出。10月1日至7日,将举办“节日我在岗:讲解员带你畅游历史长河”活动,每天四场讲解,时间为10:30、12:00、16:00、17:30,观众可根据需要合理安排时间参观。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