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1-10-01 11:04: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刘晓丹) 9月20日至30日,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结合节日食品消费特点,以肉制品、酒类、糕点、食用植物油、乳制品、饮料等为重点品种,以高风险品种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为重点对象,以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主要检查原料进货查验、生产工艺流程、产品出厂检验、仓储物料管理等各个重要环节是否规范,检查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范围、用量是否符合要求,检查进货记录与销售台账、生产加工过程记录、原料进厂与产品出厂检验记录及检验报告、产品检验留样、问题食品处理及消费者投诉处理记录是否齐全。

执法人员深入食品批发市场、商超、美食街、夜市、旅游景区及周边等重点节日食品消费场所,严查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包装及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要求,严查生鲜肉、乳及乳制品、熟食制品是否按规定冷藏或冷冻存储,是否存在过期或腐败变质等情况,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食品经营行为,严防节日期间群体性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同时,检查人员通过对食品经营场所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强化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28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942家、食品销售单位855家、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26家,发放宣传资料490份。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