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库车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成 地区首家国家级文化交流基地

发布时间: 2021-10-01 10:02:0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王红丽) 9月29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库车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挂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林基路烈士纪念馆正式成为地区首家国家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林基路烈士纪念馆是革命先烈、归国华侨、民族团结楷模林基路烈士生前工作的地方,是新疆革命圣地,是革命文物遗址。地区侨联副主席陈昌表示,交流基地挂牌是库车市、地区乃至全疆的一件大事好事。希望库车市侨联继续深入挖掘库车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资源,发挥好华人华侨宣传窗口作用,探索创新传播龟兹文化、红色文化、促进中外华侨文化交流的方法路径。希望库车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以交流基地挂牌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发挥好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团结带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让阿克苏地区厚重的地域文化漂洋过海,向海外侨胞讲好阿克苏故事、新疆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为维护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亲情中华为品牌,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成的一个对外交流平台。 林基路烈士纪念馆于2020年被自治区命名为“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目前升级为国家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