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代表团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0-01 10:00: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刘敬)9月30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在9月28日圆满落幕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上,阿克苏代表团勇夺1铜1优胜和3个优秀奖。

阿克苏代表团派出9名选手参加了养老护理员、保育员和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3个项目比赛。在比赛中,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雷燕获得育婴员项目学生组1枚铜牌,麦麦提吐松·托合提获得养老护理员学生组优胜奖,库车市巴依来了打馕店的库尔班·肉孜、布阿吉然木·艾则孜和库车市巴郎子大馕城的伊斯拉木·依米提获得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项目优秀奖。

另外,阿克苏代表团获得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项目优秀组织单位奖。

据悉,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赛事。本次大赛以“展技能风采、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村实用型技能,设立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11个比赛项目和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项目,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9个参赛代表团600余名选手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激烈角逐、奋勇争先,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乡村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

“这次比赛让我看到了与其他选手的差距,我会再接再厉,勤练业务,提升技能,在以后的赛事中,为地区争取更大荣光。”雷燕说。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