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爱国爱疆爱家乡·好歌大家一起唱”

阿克苏人“唱响”阿克苏故事

发布时间: 2021-10-01 09:59: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邓丽娟)国庆节来临之际,“爱国爱疆爱家乡·好歌大家一起唱”活动燃爆了阿克苏人的朋友圈,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听歌、学歌、唱歌,大街小巷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9月29日,拜城县举行拉歌赛,拜城县原创歌曲《愿做拜城一缕风》《拜城拜城》《新的天地》等歌曲在干部群众中传唱。记者了解到,该县文工团还在加紧创作,最终推出5首原创歌曲,在拜城县广播、电视、小喇叭、大喇叭上播放,并通过抖音号、视频号、零距离等平台推广。国庆节期间,该县还将举办7场红歌赛,将拜城人唱拜城活动推向高潮。

在沙雅县,沙雅镇朝阳社区居民买海涛这几天格外忙碌,自从在“沙雅好地方”客户端录制了自己学唱的歌曲后,趁着工作间隙到公园广场做宣传推广,一番辛劳,让他收获了不少的粉丝,他特别高兴。

“这个活动真不错,调动大家积极性,传唱的歌曲也非常好听,很有新疆特色、沙雅特色,我学唱了好几首,并上传到‘沙雅好地方’客户端,希望我的歌声能让更多人感受到我们新疆的美好、我们生活的幸福。”买海涛说。

沙雅县融媒体中心还推出街头采访、民间音乐探访主题采访报道活动,9月23日开始,开办了“爱国爱疆爱家乡·好歌大家一起唱”每日一歌栏目,同步在“沙雅好地方”新闻客户端、魅力沙雅抖音号、沙雅零距离视频号、广播、电视及户外大屏播出,已创作播出了《沙雁飞起的地方》《画上沙雅》等6首歌曲,累计播放量达到100万+,收获点赞10万以上。此外,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还推出了寻找“沙雅好声音”嗨歌活动,让此项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在乌什县,“爱国爱疆爱家乡·好歌大家一起唱”暨“我在乌什·祝福祖国”主题快闪活动掀起热潮,各单位自发组织干部职工走上街头、景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一起放声高歌,那饱含深情的旋律是唱给祖国的生日祝福。“祖国,我爱你!”大家齐声呐喊,用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

“九眼泉水轻轻地流,燕子山下一片大绿洲……”随着嘹亮动听的歌声响起,景区里的游客自行组成方阵挥舞着鲜红的国旗,齐声高唱《天边的乌什》,用歌声歌颂乌什县民俗风情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天边的乌什》是乌什县开展“爱国爱疆爱家乡·好歌大家一起唱”活动中征集到的众多歌曲之一。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乌什县还结合当前举办的首届国际沙棘文化旅游节,推出了“金秋沙棘·唱响乌什”原创歌曲征集大赛,不少音乐爱好者和民间艺人积极投稿。

截至目前,共征集“爱国爱疆爱家乡·好歌大家一起唱”暨“金秋沙棘·唱响乌什”原创歌曲6首,已有《天边的乌什》《乌什之恋》《我在乌什有亲戚》等歌曲在“乌什好地方”APP和乌什零距离等平台推送,得到各族干部群众点赞。

温宿县举办了“爱国爱疆爱家乡·好歌大家一起唱”歌唱比赛,各支参赛队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歌声和精彩的舞台演绎,表达出对伟大祖国、对新时代的赞美与感恩。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中国心》……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一句句深入人心的歌词,讲述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传递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热爱之情,对伟大祖国、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感恩之情。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