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浙江省委宣传部调研组来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9-30 10:17: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春梅) 9月26日至29日,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率调研组来阿考察调研,深入了解援疆工作开展情况和地区民俗风情、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进一步推动两地深化合作、互鉴互助、交流交融。

调研组先后来到地区文博院(博物馆)、阿克苏馕产业园、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柯柯牙纪念馆、温宿县托乎拉乡金华新村、浙疆果业公司等地参观考察。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对近年来地区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赞不绝口,并提出宝贵意见。在地区文博院(博物馆),调研组参观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2周年诗书画影展,感受地区新旧变化、文化氛围,充分肯定了地区近年来经济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文化援疆,推动两地文化深入交流。

“你们唱得真好!”“你们的文化生活真丰富啊!”在阿克苏市祥和里小区,调研组参观了该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小区以党建为引领、丰富活动为依托的文化建设和民族团结工作,对小区的文化建设和民族团结、文化氛围给予高度赞扬。盛世豪说,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这充分体现了近年来阿克苏地区在民生改善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

在一师阿拉尔市,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阿拉尔市文化(图书)馆、十四团睡胡杨谷、塔里木大学等地。调研组强调,要大力弘扬三五九旅精神、胡杨精神,依托丰厚的文化资源,着力打造有特色有深度的人才高地。调研组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浙阿两地高校合作交流,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确保文化援疆见到实效。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看望慰问了援疆干部人才,为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捐赠500多册书籍,丰富援疆干部人才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托乎拉乡农村文化礼堂捐赠近3000册图书和部分电子阅读设备,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朱林森,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地委委员、阿克苏市委书记薛建强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