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县(市)创新创业大赛如火如荼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9-29 09:52: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郭建 董超) 连日来,地区各县(市)创新创业大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为让广大创业者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地区积极搭建交流展示平台,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带动广大创业者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实践。

“我们是库车一家研发、制作、销售土肥皂液和土肥皂粉的企业,土肥皂制作工艺被列入地区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我们会再接再厉,把企业做大做强,把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向全国各地。”9月26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土肥皂创新发展项目负责人塞买提江·阿布力米提告诉记者。

近日,库车市举办了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暨2021年“浙阿杯·甬库”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以“甬库同心·双创未来”为主题,12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大赛参赛项目众多,涵盖一二三产业及电商、旅游、康养产业等领域。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项目乳中珍品·鲜驴奶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最大的亮点是直接把大赛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大赛承办方邀请的第三方企业与乳中珍品·鲜驴奶、新生环保建材项目签订了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并在第三方企业帮助下,乳中珍品·鲜驴奶产品于2021年9月15日上市。

在阿克苏市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同样气氛紧张、竞争激烈。10名选手从参赛的近百个项目中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

在大赛现场,参赛选手全方位讲解项目的规划、特点、前景;在点评环节,评委就商业模式、企业管理等方面与参赛选手进行深度探讨和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

据悉,大赛以“开拓创业之路 照亮精彩人生”为主题,充分依托援疆优势资源,通过创新赛制模式、引入特色产业项目等措施,努力为创业者搭建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大赛分网上报名、海选、初赛、复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六个阶段进行,在每阶段中还融入了选手培训、项目提升、导师团一对一指导、礼仪培训等十一个分项阶段。并通过线上培训班,对创业风险、管理知识等知名导师的课程进行录制上传,供参赛选手随时观看、学习提升。

大赛一等奖“绿巨能环保科技项目”参赛选手陈洪勃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通过本次比赛,让我对企业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更长远的规划,感谢政府为创业者搭建的逐梦舞台。”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