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19岁“黑马”加尼波塔摔跤夺银

发布时间: 2021-09-24 12:44: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9月23日,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摔跤项目男子自由式74公斤级比赛中,新疆19岁小将加尼波塔·杰肯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夺得银牌。

当日,摔跤项目在延安体育中心体育馆揭开战幕,共进行了男子自由式摔跤4个级别的激烈比拼。其中,新疆摔跤队派出5人征战3个级别的比赛。

出生于福海县的加尼波塔年仅19岁,今年刚刚晋升成人组比赛,便获得了参加全运会的资格。

他首轮对阵的便是2018年全国冠军、内蒙古选手乌力吉白乙拉。在上半时0∶1落后的情况下,加尼波塔下半时连续得到12分,以12∶1战胜对手晋级。

之后,加尼波塔先后将广西队的李毅、重庆队的夏圣松以及东道主陕西队的阿拉达日图等选手拉下马,强势闯入决赛。

决赛中,面对代表中国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内蒙古选手孟和吉干,加尼波塔敢打敢拼。上半时双方不分胜负,战成0∶0平。下半时进行到2分22秒时,孟和吉干意图抱摔,被加尼波塔顺势反击按倒在地并翻转一圈,后者以2∶0领先。但经验丰富的孟和吉干连续得分,并在最后20秒反超比分。

“加尼波塔缺乏大赛经验,尽管如此,他绝对是今天赛场上最大的‘黑马’。”自治区体育局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阿地力·巴拉提说。

此外,当日新疆摔跤队的别克扎提·努尔拉西参加了男子自由式65公斤级比赛,未能进入前8名。阿白依·居马别克、阿尔根·居马巴依和阿布都瓦哈甫·库木斯江3人并肩征战男子自由式86公斤级比赛。阿布都瓦哈甫通过复活赛晋级铜牌战,但未能取胜,最终获得第5名;阿尔根获得该级别第8名。

责任编辑:李琴 刘怡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