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丰收节里“晒丰收”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50: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张军森) 黄灿灿的稻田、红彤彤的苹果、水盈盈的桃……9月23日,温宿县举办第九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暨2021·温宿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设在托甫汗镇阿亚克其村的稻田旁,稻穗在湛蓝的天空下随风轻荡,阵阵稻香扑来,传递着丰收的喜悦。

温宿县各乡(镇)都拿出具有代表性的果蔬“晒丰收”“晒幸福”。记者在活动现场的一侧看到,南瓜、红枣、土豆、胡萝卜、苹果、桃子、新梅……被整齐地摆放在展台上,不时有游客拍照、品尝、询价。

“我们镇有360亩榛子进入了盛果期,每一颗榛子都果肉饱满,口感纯正香甜。我们带着榛子来参加农民丰收节,除了让大家知道我们的榛子喜获丰收外,还想向大家宣传我们的榛子,拓宽销售渠道,让农民的收入更高。”吐木秀克镇干部马拜提·吾卡达尔对记者说。

“看着我们家20亩黄澄澄的水稻田,我打心眼里高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阿亚克其村农民艾孜孜·托合提听说在自家稻田旁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他和家人换上崭新的衣服早早就守在活动现场,“我们家还种植了10亩核桃,已经全部卖出去了,今年水稻长势也好,相信也能卖个好价钱。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艾孜孜·托合提说。

“听说这里举办活动我们就来了,既欣赏了美不胜收的稻田,又品尝了当地美食,感受到了农民朋友丰收的喜悦,这趟出游收获太大了。”来自阿克苏市的游客尹婷说。

9月23日,在温宿县举办的第九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暨2021·温宿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人们载歌载舞,歌颂美好生活。 记者 孙鹤凌 摄

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稻菽卷起千层浪。据了解,温宿县举办第九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暨2021·温宿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以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示为重点,突出文旅融合,集中展现乡村振兴,展示温宿县的秀美风光、乡土人情、民风民俗、传统文化和特色产业等。

温宿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宁承江说,这次活动的举办,对于提升温宿形象,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有着重要意义,切实彰显了文化旅游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温宿县将充分借助文化旅游节这个平台,紧紧抓住文旅融合的契机,做足做活“旅游+”这篇大文章,推出更具文化底蕴的中华传统文化进基层示范点、更具当地特色的旅游线路,更加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促进文旅产业与农村经济各产业深度融合,助力温宿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琴 刘怡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