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印染梭织布3.3亿米和针织布3.3万吨项目开工

为发展壮大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夯实基础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52:4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婧) 9月18日,阿克苏友联纺织印染科技有限公司印染梭织布3.3亿米和针织布3.3万吨项目开工仪式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举行,地区政协工委党组书记梁峰源参加。

阿克苏友联纺织印染科技有限公司印染梭织布3.3亿米和针织布3.3万吨项目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建设,开工的一期项目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安装96台染缸、16台定型机及辅助设备,配套建设污水处理系统,生产规模可达年印染梭织布1.1亿米、针织布1.1万吨。该企业将充分采用新型先进设备,实现绿色印染生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将达到年印染梭织布3.3亿米、针织布3.3万吨生产规模,预计实现年产值10亿元、利税1.5亿元,将为发展壮大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夯实基础。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管委会将全方位做好服务,抓好生产要素保障、扶持政策落实,督促建设施工单位抓好工程质量,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戴胜军说。

“友联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成立,乘的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东风,顺应了自治区纺织服装一体化的发展趋势,我们将把自身的技术优势与新疆的资源优势相结合,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阿克苏友联纺织印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芳说。

今年以来,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和地区“76331”战略,以“发展产业促就业”为主线,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重点在巩固提升前纺、培育壮大织造、突破印染上下功夫,已成功签约纺织服装产业项目24个,签约金额85.5亿元,签约规模达137.5万锭纺纱、1.1万台各类织机、4.3亿米梭织布和3.3万吨针织布印染、960万件(套)家纺服装。纺织服装产业规模正不断壮大,产业链将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李琴 刘怡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