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有一种中秋叫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49: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时,但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保障群众安全,他们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护航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中秋假期。

节日期间,乌什县公安局以警情高发区域为重点,科学灵活布警,最大限度把精力“撒”到街面上,加强日常巡逻、联合行动,守护群众中秋团圆。

9月20日21时许,执勤民警陈威巡逻至乌什县阿克托海乡玉斯屯克亚巴格村道路处时,发现一辆拉运番茄的货车倾斜在路中间,路面上全是大大小小的番茄。此时天色已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当天达依木·卡得尔驾驶货车拉运番茄前往乌什县阿克托海乡玉斯屯克亚巴格村番茄酱厂,行驶至半路货车突然发生爆胎,导致货车发生倾斜,拉运的番茄撒落一地,达依木·卡得尔下车看到满地的番茄,一时不知所措。

就在这时,陈威巡逻至此,了解情况后,他第一时间联系车辆修理厂工作人员过来帮忙换新胎,又联系附近执勤警力和周边的群众帮忙一起捡撒落的番茄。由于货车装了4吨番茄,光靠人力无法及时将番茄装到车上,民警又联系村里的铲车,将撒落的番茄装上车厢,及时挽回经济损失4000元,也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中秋假期,人车流量也更加密集,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群众安心过节,我们要加大警力巡逻力度,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假日交通保障工作。”陈威说。

电话声,讲话声,对讲机声络绎不绝……9月19日,地区消防救援支队“119”接警指挥中心,一个约280平方米的指挥大厅里,3名接警员正在值班,一块电子屏上闪动着全地区7县2市消防车的身影,这里就是负责受理全地区“119”接警任务的平台。

“你好,119。”接警员李毅迅速接起电话。

“阿克苏市西郊某地着火。”李毅快速向报警人核实情况。挂断电话,他马上将接警信息反馈给辖区消防中队。

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阿克苏市河南路消防救援站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紧急出动消防员、消防车赶赴现场,及时将火熄灭。

“我们几乎是抱着电话睡觉。”李毅说,指挥中心是支队信息中枢,肩负着上传下达的任务,一刻也不能松懈。(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李念利 汪渝)


责任编辑:李琴 刘怡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