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嘉兴市援疆干部到村里迎中秋话团圆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48: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罗宣政)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9月21日,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来到沙雅县英买力镇英亚克布拉克村开展“迎中秋话团圆”联谊活动,与群众共度中秋佳节。

嘉兴市援疆指挥部慰问了英亚克布拉克村的干部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一起开展联欢活动。独唱、集体舞、大合唱、诗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援疆教师和医生纷纷上台和各族群众跳起欢快的麦西来甫。援疆医生还在村里开展了下乡巡诊活动,为村民现场诊疗,并免费发放了药物和保健品。

村民阿山·艾合买提说:“嘉兴市的援疆干部人才为我们带来了月饼、歌舞,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大家都特别兴奋,感觉特别好。”

村民阿依夏木·库尔班说:“嘉兴市的医疗专家上门为我看病,还给我发了药,并留了电话,让我定期去医院,我非常感谢他们。”

援疆教师施陆缘说:“我们和群众一起共度中秋,一起吃团圆饭,品月饼,相互祝福节日快乐。让我们把思乡之情化为援疆真情,为这片土地奉献自己的力量。”

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沙雅县委副书记王建峰说:“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我们来村里过中秋,就是要让各族群众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借此开展文化润疆活动,促进民族团结,激发援疆干部人才为边疆作贡献的情怀。”


责任编辑:李琴 刘怡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