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民俗活动为节日氛围增热度

发布时间: 2021-09-21 12:02: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们的节日·中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床前明月光、明月几时有、海上生明月。”9月19日,7岁的刘宇田一口气说出3句和月有关的诗词,美滋滋地领取了一块月饼和小礼券的奖励。

当天,在新疆古生态园景区,举行了猜灯谜、有奖背诵诗词等活动。景区企划部文案策划严鑫介绍说:“景区当日接待699名游客,其中105名游客参与了此次民俗互动活动。”

天山天池景区“明月出天山”中秋活动于9月19日开启,陆续举行飞花令、诗词大赛、猜灯谜、六艺等传统活动,在天池边还安装了圆形的LED屏,象征“圆月”之意。其中“礼、乐、射、御、书、数”六艺活动,游客既可现场观看古筝乐团演出、书画家创作等,也可参与投壶、云中三百步、心算比赛等。

天山天池管委会宣传教育法规处处长刘文艺说:“景区美丽的秋景加上丰富的民俗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仅19日就接待游客9538人次。”

在五江温泉城,星空音乐会、猜灯谜、尝月饼赏月、演艺秀、“瑶池仙子”巡游快闪等互动活动正在举行。在温泉池边山坡上,还安装了一个直径4.8米的“明月”,让游客近距离接触“满月”,零距离“赏月”。五江温泉城总经理温正市说,节日的游客数量较往常增加了两三倍。

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的沙滩上,也有一轮直径10米的“超级大月亮”,此外,还有一个直径1.5米、重约100公斤的超级大月饼,在中秋节当天将分给游客免费品尝。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袁阳说:“除了赏月、品尝月饼,我们还设计了嫦娥等中秋元素人物Cosplay,游客可以现场合影。19日,我们就接待游客2000多人次。”

在沙漠、在湖畔、在草原,多个景区都推出赏月活动,还有不少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此外,“迎中秋巧手绘团扇”“中秋之礼月饼DIY活动”、中秋节的知识问答、“古海望明月”泡温泉活动等,也在各地景区上演。游客在赏美丽秋景的同时,通过参加民俗主题活动,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琴 刘怡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