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调研组来阿调研

不断创新服务模式 更好服务缴存职工

发布时间: 2021-09-18 11:46: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许庆)9月16日至17日,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司长杨佳燕率调研组一行来阿,就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安排、推进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工作进展及“三个一百”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

在阿克苏市祥和里小区,调研组一行在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后,与居民交流住房公积金惠民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地区住房公积金支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业务宣传和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在住房公积金地直管理部和温宿管理部,调研组实地了解“跨省通办”“乌阿通办”“智慧公积金”建设、全区“四通”“商转公”等业务推进情况。调研组指出,要创新创优服务举措,推动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优流程,梳理整合业务办理流程,简化办理环节和要件。要坚持网上办理和窗口服务并重,改善办事环境,创新服务模式,真正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建+业务”双融合、住房贷款、逾期贷款催缴、风险防控、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住房公积金是一项保民生、托底的普惠性政策,阿克苏地区要进一步扩大新市民群体纳入覆盖范围,建立完善的新市民住房公积金缴纳、提取、贷款制度;要以开展“三个一百”创建为抓手,宣传好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持续推进“跨省通办”业务走深走实;要强化信息化平台建设,开放住房公积金大循环,阿克苏作为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的试点区域,要在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平台建设的推广使用上作出更大贡献,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驶入规范化、法治化、数字化轨道。

自治区住建厅一行及地区行署副专员张书文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