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首进全运会决赛

新疆U20男足创造历史!

发布时间: 2021-09-17 12:19: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

十四运男子足球U20组半决赛中,新疆队战胜湖北队闯进决赛。图为比赛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杨伟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9月16日晚,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足球U20(20岁以下)组半决赛中,新疆队与湖北队90分钟内以1∶1战平,最终新疆队在点球大战中以5∶4取胜,首次闯入全运会决赛。

比赛中,新疆队开局展现了必胜的信心。第10分钟,新疆队外围一脚远射贴着门梁稍稍高出,这一球惊出对方门将一身冷汗。在此之前,新疆队已完成至少3次射门,只是始终未能取得进球。在得势不得分的情况下,新疆队后防线逐渐开始急躁。第33分钟,新疆队后腰阿迪力江·托合提向前出球时大意,被湖北队成功抢断,中场球员温家龙带球反击至禁区前沿时起脚打门,攻破迪力亚尔·吾守尔江把守的大门,新疆队0∶1落后。取得进球的湖北队踢得更加轻松,逐渐掌握场上主动权,将1∶0的比分保持到下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湖北队不急不躁打起了传控配合。新疆队的几次反击都被对方轻易化解后,心情变得沮丧起来。第75分钟,新疆队主教练帕尔哈提·阿孜买提一声怒吼,唤醒了场上球员。沉重的双腿开始积极奔跑起来,滚出再远的球权也要拼命追回来。足球出界甚至是对方的球权,新疆队球员都要主动捡回,只为争取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新疆队的进攻开始一浪高过一浪。第87分钟,后场压上的中卫伊力扎特·木呼甫力带球突至禁区右侧前沿位置,突施远射,足球在门将脚下擦着草皮钻入球门。新疆队扳平比分!1∶1的比分保持至全场90分钟结束。

根据全运会足球竞赛规程,半决赛90分钟战平后,双方直接进行点球大战。新疆队更换守门员,用热帕提·阿不力提甫换下迪力亚尔·吾守尔江。双方的前5轮点球,各自踢失一球,战成4∶4平。第六轮,湖北队张昱杰点球踢向球门左下角,被热帕提稳稳扑住。随后,新疆队于子然骗过对方门将,踢球门右角入网,帮助新疆队赢得比赛。

“这就是新疆足球!从来都是克服困难、战胜自我,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行,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感谢球员们今天的努力,感谢这么多年来所有为新疆足球付出的教练、球员和关心支持我们的家乡父老。”帕尔哈提说,“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冠军,此时不拼,更待何时!”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浙江队同样是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四川队,闯入决赛。新疆队与浙江队将在18日晚争夺金牌。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