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盟稿区 >

借力东盟博览会,贵阳28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 2021-09-11 17:45:37 来源:贵阳网

会上介绍了近年来贵阳贵安与东盟国家之间在文旅及经贸合作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围绕贵阳贵安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及政策优势等方面,向与会的80余家外向型企业和国际商协会做了推介。

会上,贵阳市与柬埔寨大金瓯市签署友好城市意向书。此外,会上达成投资、贸易及旅游合作意向项目共28个,其中,投资类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物流、跨境电商等行业;贸易类项目的贸易往来方涉及日本、泰国等RCEP成员国家。现场签约外商投资项目4个,投资总额15.78亿元;现场签约跨境贸易项目4个,合同金额5.98亿元;现场签约文旅国际项目2个,为中国与缅甸、马来西亚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项目。

“我们与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合作协议,打算在经开区建设一个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投资总额大约1.9亿元,建设周期18个月左右。”中特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市场部综合部部长谢金说,贵阳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营商环境良好,贵阳经开区的配套设施也比较齐全,把这里作为产业基地对于企业来说大有益处。

与越南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的贵州磷起点科技有限公司将向越南出口饲料添加剂等相关产品,该公司总经理何方举说:“这次合作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增量,我们在原有基础上不仅把贸易额做得更大,而且在RCEP框架下很多产品能享受更优惠的进口税率,相信经过这次合作后,贵阳贵安有巨大发展潜力会成为大家的共识。”

在展示厅,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施国维拿起一块蜡染丝巾仔细端详:“我们正准备打造一个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把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地区的产品汇聚到这个平台上向东盟输送。今天我发现了很多贵阳特色产品,希望未来能与贵阳企业达成合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春晖/文 郑雄增/图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