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援疆 >

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南疆眼库材料捐赠仪式举行

用好捐赠资源 造福各族群众

发布时间: 2021-09-08 16:06:58 来源:阿克苏新闻网

9月7日,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南疆眼库材料捐赠仪式在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温州医科大学眼库向南疆眼库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眼库材料,进一步推进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
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涛参加仪式并讲话。

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是浙江省委、自治区党委协力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的重要一步,对建设健康阿克苏有着深远的意义和影响。9月1日,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工作小组第一时间来到阿克苏开展帮扶支援,对“启明行动”(一期)项目确定的30人已全部完成治疗,共开展人工耳蜗植入手术11人、适配助听器8人、角膜移植2人、助视器2人,其他7人因为条件不符合需要进一步诊治和处理,这充分体现了浙江速度、浙江效率。

自2010年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先后选派黄芳、戴琦等9位援疆专家来到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接续帮扶工作,组建了“浙阿跨省医联体”,挂牌成立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阿克苏眼视光中心”;签订了“以院包科”合作协议,集中精力帮助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发展眼科和眼视光中心。2019年5月,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在前期眼科发展成熟的基础上申请成立了南疆眼库,经2020年12月现场审验,于今年1月正式获批成为挂靠单位,6月正式挂牌,目前是南疆首家眼库,有力地促进了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乃至“五官科学科群”的发展,也为促进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蔚一行组成的专家团队不仅参与了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为视障儿童开展了角膜移植手术,还代表温州医科大学眼库给南疆眼库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眼库材料。陈蔚表示,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地区龙头医院,希望充分发挥好医院优势,用好捐赠资源,同步带出能独立开展此项技术的人才梯队,为医院长远发展蓄力,充分发挥南疆眼库作用,造福南疆各族群众。

(记者 胡潇潇)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