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办好群众事 当好贴心人

发布时间: 2021-08-31 10:36: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汪渝 姚先龙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群众“小事”,办好民生“大事”,当好群众贴心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免费更换燃气表

“屏幕读数显示正常,安装完成!”8月23日,在阿克苏市月亮泉小区,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免费上门为用户更换物联网燃气表,让大家体验到燃气智能表带来的安全和便捷。

当天,工作人员换表后,随即对用户家中的燃气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用户用气安全,随后详细向用户介绍了物联网燃气表的使用和缴费充值方法,提醒办理换表补气需要携带的资料和缴费方式。

“换了新的燃气表后,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在手机上充值购买天然气,真是太方便了!”该小区居民王映霞说。

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副部长马哲介绍,该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使用10年以上家用膜式燃气表用户全面启动换表工作,分阶段把老旧燃气表更换为物联网燃气表。物联网燃气表自带通讯功能,可以直接连接燃气公司的数据后台。用户可通过关注“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充值,费用会自动计入燃气表中。

“目前,公司共有4个施工队、20个班组、50名工作人员正对使用10年以上的用户实施换表工作,工作人员会通过张贴通知、集中换表、电话预约等方式换表。用户如需帮助请拨打燃气24小时服务电话:0997-2286777。”马哲说。

帮果农抢收苹果

8月23日,在温宿县柯柯牙镇柯克牙村农民史永海的果园里,成熟的嘎啦苹果压弯了枝头,史永海正愁找不到人帮忙采摘,一支消防队伍来到果园,仅用了几个小时,近2吨苹果整整齐齐地摆在篮筐里。

当天,温宿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史永海的果园帮他采摘、分拣及包装苹果,果园里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史永海家有40亩果园,每年分两批抢收苹果,每批需要雇人集中在几天时间里完成抢收。“这种嘎啦苹果很受欢迎,客户早早就预订了,要是不抢收再遇到大风天气,苹果吹落就卖不出去了。”史永海说,苹果一成熟他就急着到处找人,消防指战员的到来帮他解了燃眉之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宿县消防救援大队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指战员参与到驻地乡村建设、产业发展、扶危助困等工作中,认真倾听百姓诉求,做细、做实民生实事。

专项检定保安全

8月17日至23日,地区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检定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阿克苏市餐饮场所、冷库可燃气体报警器进行计量专项检定。

检定中,检定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对可燃气体报警器的示值误差、重复性、响应时间等计量性能进行检定。重点检查使用单位是否建立管理制度和使用台账,是否主动申报计量器具检定,应检数与检定数是否一致;在用可燃气体报警器是否有计量合格标识,是否有检定合格证书;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的可燃气体报警器等情况。同时,检定人员对使用单位宣传安全知识、报警器的日常使用、维护保养等相关知识。

地区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检定所副所长严宏剑介绍,截至目前,该所已检定135台可燃气体报警器,检定合格率为100%。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开展可燃气体报警器专项检定,逐步建立和完善计量器具监管和服务长效机制,引导企业加强计量器具的管理,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