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千人万事”先锋工程扛起党员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 2021-08-31 10:20: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王军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和县玉奇喀特乡积极实施“千人万事”先锋工程,解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8月29日,记者走进托格拉克勒克艾日克村,葡萄长廊上方悬挂着鲜红的旗帜,两侧摆放着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

地区民政局驻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仁介绍,每周一升国旗时,全体村民开展党史学习,还设有奖问答、唱红歌等环节。“除了学好党史外,我们关键还要学史力行,引导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党员参与到全镇的‘千人万事’先锋工程中,通过党员带头办实事服务群众,进而转变群众的思想,坚定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李仁说。

在该村办公区走廊,一面“微心愿”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心形卡片上,写着一个个小心愿:我想要一双运动鞋、一个铅笔盒、想给女儿买一条新裙子……不少心愿已被党员认领,成了党员和群众的“连心桥”。

玉奇喀特乡各级党组织纷纷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村级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并组织宣讲小分队深入农户、田间地头,把党的历史讲清楚、讲明白。

玉奇喀特乡副乡长贾海林介绍,该乡基层党支部19个,共有党员921名,按照每年正科级20件、副科级15件、一般干部10件、农民党员5件实事好事的要求,全乡党员干部齐动员,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推动“千人万事”先锋工程见实效。

全乡党员干部结合入户走访、村级“三中心”接待办事群众、为民办实事好事等工作,全面梳理摸排群众困难诉求,建立困难诉求台账,并结合党员先锋日建言献策活动,梳理群众意愿,建立群众意愿建议台账。对摸清困难诉求底数的,村级将每日开会逐一分析,对困难诉求按星对标定级,一星诉求3天解决,二星诉求7天解决,三星诉求15天解决,四星诉求30天解决,五星诉求3个月解决,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有效。

“自‘千人万事’先锋工程实施以来,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更强了,群众对党的感情更深了,手机铃声设置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已成一种潮流,切实加深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贾海林说。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