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视界 >

候鸟迁徙看新疆丨新疆昌吉:头屯河景观带迎来“新居民”

发布时间: 2021-08-30 11:13:12 来源:天山网

8月中旬,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头屯河景观带的文化公园里迎来了“新居民”——白鹭。白鹭的曼妙身影,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记录。

河面上,白鹭时而嬉戏觅食,时而翩跹飞舞,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场景。据了解,白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一种喜水动物,对环境很敏感,选择活动和栖息的地点需要有良好的空气、水源和觅食环境,被国际环保界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检测鸟,享有“环保鸟”的美誉。

头屯河景观带的文化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治理,园内乔木花卉错落有致,溪流景观点缀其中,百里步道贯通南北。每天都有许多周边居民来到河两岸休闲、健身。

 8月12日,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头屯河景观带的文化公园里,白鹭和水鸟翩翩起舞。(摄影:何龙)
  8月12日,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头屯河景观带的文化公园里,白鹭在水草中栖息。(摄影:何龙)
8月12日,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头屯河景观带的文化公园里,白鹭在肆意飞翔。(摄影:巨海成)
8月12日,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头屯河景观带的文化公园里,白鹭在展翅飞翔。(摄影:何龙)

8月12日,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头屯河景观带的文化公园里,振翅高飞的白鹭。(摄影:何龙)
8月12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头屯河景观带的文化公园,碧水蓝天。(摄影:何龙)
8月12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头屯河景观带的文化公园沿岸美景如画。(摄影:巨海成)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