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市召开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观摩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8-18 09:59: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刘强)8月16日,阿克苏市召开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观摩推进会,推进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全面提高队伍应急救援水平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参会人员深入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人民政府、南城街道托峰社区进行现场观摩,观看了基层应急救援队伍风貌、应急救援技能展示,参观了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室、队伍职责制度建设情况和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成果。

会上,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人民政府介绍了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阿克苏市消防救援大队为各基层单位详细讲解了各类事故和自然灾害救援专业知识,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技能培训操演。

通过开展此次观摩推进会,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水平和处置能力。下一步,各乡(镇)、街道将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创新方式、加强管理,推进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补充完善各类应急救援装备设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黎薇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