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入职员工能否享受带薪年休假?

发布时间: 2021-08-16 09:58: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读者反映】王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142110咨询:我向单位申请年休假,但没有通过,单位是否侵犯了我的个人权益?

【记者出击】记者赵霞核实报道:王先生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毕业后顺利入职一家企业,并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劳动合同。“七八月份是我所在部门的工作淡季,同事们相约利用年休假时间出游,我觉得这是一个增进同事之间感情的机会,于是我向单位人事部门提出了休假申请,但单位说我不符合享受带薪年休假的条件,是什么原因呢?”王先生咨询。

【部门回复】地区人社局窗口工作人员程璐介绍:王先生的申请不符合要求。首先,职工连续工作一年以上,才能享受带薪年休假。王先生是今年7月1日才入职,到明年6月30日满一年后,王先生才可以享受按规定折算后的带薪年休假期。按照(当年度在本单位剩余日历天数/365天)乘以本人全年应当享受的年休假天数的折算方法,折算后不足1天的部分不享受,故王先生明年可享受2天带薪年休假。 

(记者邮箱:791237927@qq.com)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