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让党的声音传到“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1-08-14 14:45:42 来源:天山网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疆各地组织各类宣讲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讲,让党的声音传到“最后一公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基层宣讲“冒热气”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让我们生活更幸福,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8月11日,在伊宁市喀赞其街道办事处莫依克社区居民胡尔西代木·阿依瓦浑家的小院里,宣讲队成员王婷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连日来,由伊宁市委宣传部组建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巡回宣讲队,深入机关、社区,开展了40余场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凝聚共识,奋进新征程。

伊宁市委组织部与各基层党组织建立“结对双促”机制,党员干部分赴全市22个乡镇(街道)、195个村(社区),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专题宣讲。

8月10日,在伊宁市巴彦岱镇巴彦岱村吐司娜依·尼亚孜家的葡萄架下,一场向各族村民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正在进行。“这样的宣讲我们喜欢。”伊宁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俞江的宣讲刚结束,村民吾斯曼江·吾尚尔连声点赞。

这一场景只是伊宁市启动“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该市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学、带头讲,切实形成互动交流、共学共享的良好局面。

在开展好线下宣讲的同时,伊宁市还注重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在“伊宁好地方”客户端、“伊宁市零距离”、花城组工等平台开设学习专栏,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田间地头话党恩

连日来,和硕县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送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进一步凝聚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8月9日,和硕县农业农村局“送学+宣讲”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边帮助村民采收农作物,一边利用劳作休息时间,向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看着眼前的丰收场景,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情格外激动。”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村民孔繁敬说。

近一段时间,和硕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宣讲形式,通过“宣讲入户”“宣讲入田”“为老干部送学”等方式,把党史知识、红色故事、英雄事迹等送到田间地头、送到乡镇村组,通过乡亲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激发各族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打造宣讲新阵地

8月9日傍晚,沙湾市柳毛湾镇美食一条街上,“满天星”志愿服务队队员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

今年,柳毛湾镇打造的“网红街”,吸引了周边乡镇、团场的各族群众前来品尝美食、购物纳凉。

柳毛湾镇借助“网红街”人流量大的优势创新宣讲方式,组织“满天星”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宣讲+文艺”的方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确保群众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柳毛湾镇皇渠新村村民马祥正说:“听了宣讲,我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我们用三句半、舞蹈和志愿者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将‘网红街’变成宣讲新阵地。”柳毛湾镇镇长廖海龙说。

为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沙湾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探索宣讲方式方法,确保党员干部群众听得进、听得懂、有收获。

(记者夏青,伊犁记者站史雪红、巴州记者站张慧疆、塔城记者站曾照美,通讯员杨瑞林、顾晨娟、龚其克加甫)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